雞排.JPG  

(節錄自電影劇照)

片長兩個小時裡,我哭哭笑笑的不知有幾次!

很難想像這部充滿濃濃台客風的電影,竟然會讓我有如此深刻的感動

沒有耗資千億打造的大場面,沒有一線明星的排場

有的是我們熟悉的,專屬於台灣的夜市風情

有的是貼近你我生活周遭的甘草人物

 

本片充滿編劇的巧思,兩小時幾乎沒有冷場

詼諧台味十足的對話、串場、構思都讓我大笑不已

真的太符合皮蛋的口味了,看電影,當然要讓自己開心的阿!

但除了歡樂面,片中每一位人物的生命故事

也讓我感動不已

 

我很喜歡劇中人物對生命的認真-

儘管自己過得很辛苦,行有餘力,還是盡著自己微薄的力量幫助他人

我很喜歡他們對考驗的樂觀-

雖然受到黑道的迫害,只要在乎的人平安無事,眼淚擦擦,明天還是要微笑面對

我很喜歡他們的勇敢-

儘管自己膽子小如鼠

但看見不平,看見好友受欺凌,仍是挺起小小的胸膛情義相挺

 

本片要表達的意涵其實很簡單

這些都是再平凡不過的人們

但是為了生存~為了不要屈服命運

他們選擇為自己發聲,成為拯救自己未來的英雄

 

我們無法決定自己的出身,沒有辦法避免上天對我們的考驗

但怎樣去看待考驗,怎樣去面對自我,都可以決定我們未來的方向

 

考驗,會一直存在

但只要我們相信明天會更好

只要我們有彼此關愛的人

一切,都還有轉圜的機會

套句女主角說的話,我們又不一定會輸~

只要還有贏面,就有奮鬥的價值!

 

推薦大家一定要去看【雞排英雄】

為國片加油,為台灣每一位奮鬥的小人物加油!!

arrow
arrow

    皮蛋│新手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