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小時.JPG  

(節錄自電影劇照!!)

首先...我要先告訴有意觀看此片的人一些相關的注意事項

  1. 如果你相當怕痛...本片有許多點看了就感受到痛的片段....危險!
  2. 如果你喜歡有熱鬧的大場面...本片主角一個人獨撐全場的時間較多...所以...
  3. 如果你看到血會有暈眩不舒服的情況...千千萬萬可不要踏進去阿…嚴禁!

 

回歸正題…

之所以會想要去看127,是因為電視影評中提到的精神

雖然整部片幾乎只有一人主演,但影評人提到的那股意念

讓我印象深刻,感覺….應該會是部好片!

所以皮蛋休假就去看了,果不其然...

主角遇到困難永不放棄的精神真的讓我甘拜下風阿

 

假使今天是我跌下去...先假設跌下去沒有摔死的話

手被被困在岩石底下的我...會有什麼反應

我想......................

...................

 

皮蛋應該還是會先大哭吧畢竟那真的很痛ㄟ!手都壓爛了!不痛才怪

哭完後,我應該會試個兩三次,失敗後我想我就會消極的等死了

 

畢竟...一個人困在那麼偏僻的地方,又了解根本不可能有人找到你時

要保持正向積極的態度,那根本就是在說笑阿!

 

本片的主角...在受困時,還是不忘的要自己冷靜,並不斷的嘗試新的方法

思考有什麼解決問題的途徑,他沒有太多自怨自哀的時候

因為是攸關生命的事,因為狀況已經很危急,

所以把精神耗費在難過上,集中全念就是要讓自己脫困

 

雖然...他不斷的失敗,一次又一次的失望,

雖然他也曾經有過放棄的念頭,但渴望生存的意念支持著他沒有倒下,

直到獲救的前一刻,他還是靠著自己的意志力不斷的前進

 

我們在生活中,面臨的大小磨練

相較起死亡的磨難,似乎有就點小巫見大巫了

 在面對一次又一次的挫敗時,我們願意花多少時間去嘗試新的解決方法

還是消極的等待結果的宣判呢?這是我看127後思考的問題!

 

【千萬不要失去理智,想..再想...快點想】

是主角告訴自己的精神喊話

遇到問題時,哭鬧、消極都不是解決困境的最好辦法

理性的思考各種解決方案,才能幫助自己脫困~

 

除了克服困難的主題外,本片也探討了人們情感的部分

再遇到自己受困前,主角疏於跟家人、朋友的情感互動

直到受困在岩縫中,他才發現自己渴望與身旁的人更親近

 

現在人追求自由、渴望不被拘束的個人生活

往往也讓自己忽略人與人間最珍貴的情感互動

有多久沒有給父母一個擁抱,告訴他們你很在乎他們

有多久沒有給身旁的另一半,謝謝他的陪伴

有多久沒有告訴跟自己一同打拼的夥伴,謝謝他的協助!

再忙,在追求自己的生活時

別忘了珍惜身旁的每個人,因為有他們,你的生活才更多彩多姿

 

127小時真的是部很有意涵的好片,驚險、詼諧,男主角也詮釋得很好

也推薦給每一位我愛的你們!

 

P.S:

感謝身旁冷汗狂冒的惡魔,跟後面那位先生滿頭大汗相比之下,你好勇敢!

感謝一同前往的正妹,有你們。生活真的很精彩!

arrow
arrow

    皮蛋│新手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