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預計好12月才要去婦產科見Q寶,結果某天接到護士小姐的通知

電話裡面講的非常模糊,讓新手父母我們著實嚇了好大一跳

對話的內容大概是這樣

護士:簡醫師要請您回診,盡快安排因為初唐篩檢有比較低的機率

我:比較低的機率是指...

護士:就是報告出來後,有比較低的機率,所以醫生要跟你約說明

我的老天爺啊,聽到這樣相信再理性的父母都會擔心害怕吧

比較低的機率是什麼?報告到底寫了什麼?接完電話後那一天,我跟惡魔徹底失眠

雖然我表面上裝的很無所謂,但心裡確實是會緊張,我的Q寶到底怎麼了

 

上網查了許多初唐報告的心得分享,其實我也知道初唐只是驗出個機率

機率不代表正確度100%,而且是多方面綜合評估,也有人分享1/2的機率最後羊穿也沒有問題

但儘管如此,一顆忐忑的心還是未放下

就這樣隔天我就跟惡魔立馬殺到婦產科

在醫生的說明之下,了解因為我的母血指數不是很好,所以評估下來唐氏症機率是1:700多

醫生表示低於1/1000才是安全範圍,但這都只是機率,不代表那1就一定不會發生

我一向都不喜歡賭,尤其這又是攸關寶寶的一輩子

所以最後我還是走向了羊穿之路,跟醫生預約了之後的手術

雖然網路上也有許多人擔心手術的後果,但我認為現在手術很頻繁

其實可以放輕鬆交給醫生就好,總比賭那1%的機率好吧?!

於是,Q寶的身世還要再隱藏一陣子,就等結果出來後再跟大家公布喜訊啦

 

anyway,有些事情就是要走過才知道,真心建議本身會擔心的爸媽們

還是直接做羊穿比較不用在那邊擔心機率問題

不然那1%真的很難叫人放寬心啊,是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初唐篩檢 懷孕初期
    全站熱搜

    皮蛋│新手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