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沒有心跳怎麼辦?

相信很多準媽咪都跟我一樣

上網查了很多資訊後,越看心裡越慌,距離上次產檢後醫生告訴我要回來看心跳時

原本我還好好的沒有做多想(那時候很天真覺得懷孕了就是會長大)

 

 

後來回家一查才發現,好多準媽媽都經歷了等不到寶寶心跳的痛

雖然知道這是自然淘汰的機率,保持樂觀是準媽媽最大的責任,但我就是會擔心

要是沒有心跳該怎麼辦,要是這個胚胎不健康怎麼辦

 

我總是會開著玩笑一直跟惡魔說,這是很自然的淘汰狀況

 

但是心裡,真的很希望寶寶可以平安長大,希望自己能夠保護他平安長大

 

(等待的日子裡,這些煩惱就一直如影隨行的跟著我,直到產檢這一天)

 

 

等阿等地終於等到產檢這天

我跟惡魔在婦產科等了好久,躺在床上後,看著醫生熟練的準備照超音波

緊張的情緒已經到滿點

突然,醫生的一句話,把我從忐忑不安中拉上來

他說:長得很好ㄟ,你看這一閃一閃的是心跳,有看到嗎?

醫生真的是穩定孕婦情緒非常關鍵的人物,我的醫生,是個冷面笑匠

從來不會危言聳聽的警告我不能做什麼,不管說什麼都很溫柔

我相信他就是這樣帶過去,讓孕婦從緊張的情緒中釋放出來

接下來的時間裡,醫生讓我看著寶寶在裡面飄移,還錄了一段影片(原本以為可以帶回家@@)

坦白說,看到心跳時,我眼淚真的快飆出來,但還是強忍住的回答,有,我有看到

生命真的太奇妙,前一次還只是個黑點點,裡面什麼都沒有,這次遽然長孩子啦

 

20141024_112602  

寶寶的雛型已經有了,小心跳也很穩定的跳著

雖然醫生沒有告訴我跳多少,也沒有開聲音讓我聽(我是後來回家才查到可聽這件事)

那段時間我們就一直盯著影片,惡魔看的尤其認真,原本以為他感動(電視上不都是這樣演)

後來回家路上轉頭問惡魔,看了寶寶的超音波那麼認真是因為感動嗎?

結果他說......其實他看不董(歪腰)

醫生還有跟他講解ㄟ,這位準爸爸真的是...

 

 

總之,從心跳開始跳動的那刻起,覺得好像一切變得很真實

孩子,謝謝你,用你小小的心跳,讓媽媽感到無比的富足(母愛果然需要培養)

想到你在我身體裡,我們一起活動,一起吃睡,媽媽就覺得充滿勇氣

加油,我也會好好照顧自己,用身體與生命保護你平安到達這世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初期 寶寶心跳
    全站熱搜

    皮蛋│新手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