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結婚未滿一年,但這段期間,耳朵旁一直都有嗡嗡嗡嗡嗡嗡的聲音在吵

『懷孕了沒阿?』

『要加油啊,要不要去調身體阿?』

『怎麼到現在都沒有消息阿...』

諸如此類的雜音相信許多新婚的人妻應該經歷過,而且只會多不會少

 

皮蛋一直都覺得大家應該要多給新婚夫妻一點空間

就算在期待新生命的來臨,也該尊重夫妻們,給點空間,然後用沉默的祝福取代過多的關心

要知道小孩從出生開始就是夫妻兩個人的責任,我們需要多點時間醞釀準備滴

 

所以,皮蛋從以前到現在都不會對人家這樣說

早生貴子對我來說是禁語,看到人家生了個Q娃,我也不會在鼓吹生第二個

這是非常棒的習慣,大家應該都要效法我

 

我家惡魔一直都是個非常熱愛小孩的人,幾乎是戀童癖的狀態

所以在我們結婚後,周遭的人更像是替他請命一樣不斷地鼓吹我要加油,快點生個寶寶

天啊,這樣的鼓吹反而成為一種無形的壓力

慢慢的我開始只要看到MC就不爽,生活有點緊繃,連帶的整個都不輕鬆了起來

買B群提早補身,喝滴雞精什麼都來了,寶寶還是沒有來報到

這當中,我得承認自己因此情緒失控好幾次,覺得相當沮喪

就這樣緊繃的情緒過了好幾個月後,我開始跟自己溝通

其實,兩人生活才剛開始不到一年,我應該多珍惜跟惡魔獨處的時間

再回頭看到有寶的朋友們忙得手忙腳亂的日子,開始在其中找到平衡點

我開始放鬆,一切,就讓寶寶自己決定報到的時間吧

 

【該說,寶寶真的很會挑時間嗎?就在我決定放鬆面對雙人生活沒多久... ... ...】

某天,因為壓力放鬆後,好幾個月的皮蛋的MC都準時報到

(壓力果然是最傷身的阿,嘆,緊張兮兮也會導致經期大亂喔)

然後再過了幾個月,皮蛋的MC又晚到了,初期,我真的沒有太在意

而且每次MC來前都會被豬附身、胸部脹痛,幾乎所有孕期會有的狀況我都有

所以我的粗神經一直告訴自己,一定是因為某幾天熬夜導致經期又晚了

 

甚至連開玩笑跟惡魔說,沒流血前我都有可能懷孕,請他要好好善待我時

還會遭到惡魔的白眼+毆打小腹嚴懲

這期間,小腹都會微微地抽痛(後來才知道這是子宮長大的徵狀)

會想到要驗孕,純粹是因為晚上要跟朋友聚會擔心會喝酒的狀況下

心裡有股聲音,萬一就這麼剛好,有了怎麼辦

於是,拿了庫存已久的驗孕棒,一個人在家驗了起來,然後隨著兩條線快速的出現

73564  

我的心情稱不上興奮,而是有點感到不可思議,開始努力回想到底是哪次中獎的XD

因為太過震驚,導致於有點不感相信的情況下,皮蛋在請教好友後

 

 

 

 

 

默默地又....

74010  

對,驗了三隻後,我開始相信這是真實的發生,然後冷靜的打電話給腦公

 

在這裡要奉勸所有的女性朋友們

如果得知懷孕千千萬萬不要用打電話告知另一半

因為就當我內心激昂的打電話給腦公時,電話一響起,就聽到腦公用很低沉的聲音接聽

腦公:『什麼事?』

我:『你好像要當爸爸了』我一邊說一邊期待他的回應

腦公:『喔,我在開會,先這樣!』

嘟!!!!!!!!!!!!!!!!!!!!!!!!!

我咧,挖哩咧,這哪招?在次奉勸大家還是當面告知比較好

我期待已久的惡魔熱淚盈眶戲碼就被我自己毀了啊!!!

 

 

anyway!!我一直都知道教養小孩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從孕育的開始就有好多課業要遵循

不過,寶寶都來了,媽媽要努力

這全新系列的開始,就是皮蛋要紀錄新手媽媽可能會遇到的各種心路歷程

一起來當個不緊張的準媽咪吧,祝福大家都可以健康的懷孕,生下健康寶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懷孕前期
    全站熱搜

    皮蛋│新手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