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9534.JPG  

“蘇美島是泰國的第三大島嶼,也就是說,必須要透過轉機才能抵達!

這次透過旅行社訂了泰國航空的機票,行程規劃是先抵達曼谷後,再轉往蘇美島

不得不承認,出發前我真的很害怕會搞砸,這可是我頭一次自己通關阿~擦汗!!“ by皮蛋內心話

-----------------------------------------------------------------------------------------------------------------------------------------

終於來到這天,皮蛋要帶著惡魔出國去了,一大清早兩個人拖著行李出門

在天還沒有亮之前就踏上了honeymoon之旅,平常上班起床都要死不活的,出去玩卻像一尾活龍!

早去晚回的行程是旅行最棒的選擇呢!再說要去玩怎麼會累,相信大家都跟我一樣

如果你也是開車到桃園中正機場的朋友,在這邊建議可以用信用卡的停車優惠

這次我們用中國信託信用卡的停車優惠,只要用卡刷團費,可享七天免費停車

超過的天數一天只收130,停車省下來的錢可以再去血拼,真的很不賴

步驟很簡單,貼心附上網址給大家參閱:信用卡停車優惠(其實蠻多家銀行都有這服務,大家可以多比較)

 

為了不讓自己迷路,出發前我做了很多功課,幸好網路上好多網友都分享的很詳細

稍稍安慰我的恐慌,不過實際走一遭還是很刺激!自由行真的是挑戰自我的最好選擇

在特約停車場停好車後,會有接駁巴士載我們到航廈,第一個任務是要去找到泰國航空的位置

在國內其實沒有什麼難度,找不到就問地勤人員即可,在報到時有個重點皮蛋一直在心裡反覆練習

【行李要直接掛到蘇美島】,沒錯!這句話是網友再三提醒的

直接跟機場櫃檯說明行李要直接掛蘇美島,轉機時可以節省領行李的時間

(不管你是搭什麼航空公司的,蘇美島都只有曼谷航空一家獨飛,所以都會遇到轉行李的問題喔!)

報到完也托運好行李後,就可以慢慢晃進去,在自己國家指示牌都看的懂,暢行無阻

跟著劃位,上飛機,第一次搭乘泰國航空的經驗讓我印象超深刻,我好愛泰國航空喔

皮蛋本身搭過國外線華航、復興,也搭過國內線華信、復興、遠東,每家的服務都有好有壞

但是泰國航空的飛機整體設計跟服務都讓皮蛋忍不住要給三個讚!真的超棒

首先是機艙的設計顏色鮮艷,黃、紫、粉紅的設計超級活潑,好有繽紛熱帶的氣息

_MG_9530.JPG_MG_9517.JPG

↑泰國航空的設計顏色鮮艷,且皮蛋覺得座位好像比較大咧!因為180CM的惡魔也可以輕鬆移動雙腳

20140406_074029.jpg  

坐上泰國航空就有種要出國度假的FU!空姐主要是台灣與泰籍為主

一開始服務我這區的是泰籍空姐,幸好要不要喝水這類的英文沒有很難,大致都聽得懂

因為是早上班機,機上提供的早餐還頗美味的,度假的感覺就從好吃的飛機餐開始

_MG_9515.JPG _MG_9516.JPG  

_MG_9524.JPG  

↑蘋果汁裡面還有冰沙,喝起來冰冰涼涼好爽快

快要下飛機前,皮蛋開始焦慮了起來,因為到這裡都還沒有拿到網友分享的藍色小人貼紙

因為有網友說要有這張,泰國的機場人員就會指引你往轉機方向走

報到時櫃台沒有給我,我疑惑難不成要在飛機上拿,皮蛋整個陷入恐慌中,立刻找來空姐問

沒想到泰籍空姐不懂我的破英文,一直問我要這貼紙幹嘛,終於他找來了同事相助

 

台灣的空姐人好好,跟我說這貼紙應該是入關後會拿的,發現皮蛋拿著蜜月攻略後

空姐很開心的說:你們度蜜月喔~怎麼不早點說,可以給你們香檳或紅酒阿

空姐人好好,但皮蛋心裡想難不成要我上飛機就囔囔老娘是來度蜜月的,快給我驚喜,怎麼好意思

沒想到空姐就跑去後面拿了一罐紅酒還有泰航的撲克牌送我們,還誠摯的跟祝我們蜜月愉快

真的要哭了我,好感動喔(拿著那瓶紅酒的我們心裡真的很感激有這樣的祝福)

雖然後來紅酒在轉成蘇美飛機的時候就被海關人員丟掉了,一直跟我說not allow!!! not allow!!!

早知道我在通關前就把它全部一口氣喝光光~!是空姐送人家的ㄟ,哭~~~還人家啦!!

------------------------by the way-------------------------------

回程皮蛋也是坐泰航,在晚餐的送餐服務前,會先給綜合豆包,皮蛋正在疑惑時

空姐具然開始推著調酒車出動啦!!!而且有好多種烈酒咧,這會不會太high!!

_MG_1103.JPG  

_MG_1104.JPG  

而且空姐的來回速度超快,調酒給的份量也很有誠意,所以機上乘客都喝的很開心

除了一個人→要開車的惡魔不能喝,哭哭!【提醒大家,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喔】

供餐時也會有紅白酒供應,重點是空姐在送餐時,讓皮蛋覺得好愉悅,因為他們都是笑容滿面

那股微笑也傳到我的心裡,所以回程的時候皮蛋也好開心,真的是很棒的服務體驗

p.s:泰航早餐是沒有調酒服務的喔,只有晚餐有,早餐就開喝也太over了啦!飲酒要適量喔)

 ------------------------言歸正傳-------------------------------

抵達曼谷後,會先搭乘接駁車到機場大廳,然後皮蛋就跟隨著指示前進,指示有簡體中文版喔~不用怕

IMG_8714.JPG  
↑痾,我那時候很緊張,整個手震的很嚴重,但看的清楚有中文說明吧,一入機場就可以看見

所以就算英文不好也可以一直按著牌子走就好了,我們要去找的是曼谷航空的休息室

IMG_8715.JPG

IMG_8717.JPG  

走道休息室的路程有點長,腳程快大概也要10來分鐘,延路會有很多歐美人士一起

約莫走道通道底的時候,這時候會經過一個轉彎,那邊可以看到幾個閘口,要出示機票

藍色的小貼紙就是在這邊給的,藍色去蘇美島,黃色則是去清邁,終於拿到小貼紙的啦

_MG_9540.JPG  
↑就是這樣藍色指示,你要把他貼上身上,這樣機場人員看到都會指引你

接著往前走,就可以看到曼谷航空休息室,拿機票可以換取手機的WIFI密碼,休息室不大

 

旅客還蠻多的,皮蛋原本想要爽爽躺下來睡,顯然想太多了啦

 

曼谷航空因為是獨家經營蘇美的航班,所以機票不便宜ㄟ,這個休息室要好好使用喔

 

_MG_9536.JPG

↑熊身上穿的是曼谷航空的制服喔,超可愛的代言人

20140406115801063.jpg

20140406115847939.jpg

20140406120037420.jpg  

↑休息室有簡單的點心、飲料咖啡,可以供旅客享用,可以稍作休息

 

時間差不多後,皮蛋跟惡魔動身前往登機口,因為曼谷航空是小飛機,所以會搭接駁車前往

IMG_8733.JPG

IMG_8732.JPG   

↑這其實比澎湖的小飛機還大一點,一共有5排座位,皮蛋覺得空間一樣很大ㄟ,會是因為歐美人士多的原因嗎

搭上曼谷航空後,機上會有簡單的飛機餐享用,比較類似像點心這類的

曼谷航空上的空姐配員比起國內小飛機來說,算是很充足的,會先給你香香濕紙巾擦手臉

說真的泰國真的到處都香香,讓人心曠神怡,抵達蘇美機場後,一樣轉搭接駁車前往

IMG_8740.JPG

這時候小藍貼紙就派上用場啦,跟著指示走去拿行李,蘇美機場不大,但來頭可不小

蘇美島機場可是被票選為全世界最美的機場喔~要好好的用心紀錄他的美

_MG_9541.JPG _MG_9542.JPG

 IMG_8743.JPG   

因為保存天然,所以沒有空調,機場還有鳥在裡面築巢咧,在這裡你必須把腳步放空

因為蘇美的一切,動作都要先放緩,哈,領行李就是,小小的行李轉盤讓我們光等行李就等很久

不過我們是自由行,所以趁這空檔可以來拍照看看周遭美景

等到行李後,皮蛋本來是計畫搭計程車前往飯店,結果在大廳看到了mini bus的服務

IMG_8751.JPG  

↑mini bus的位置很好找,機場大門的旁邊,遊客都會往那邊走,拿地圖給他看就知道要把妳送去哪

用超破英文問了一下有沒有直接下到飯店,接待人員表示會直接放我在飯店,不用再走路

英文有多爛,分享給大家就知道,當時我是這樣問的

皮蛋:NO walk? to hotel??   Bus接待:Yes! 

是不是很簡單的英文,不用害羞的,我們英文不好是理所當然的,這一趟才160元,不搭是傻子

雖然泰國的計程車很便宜,但蘇美多半是喊價的,原本我是抓預算500搭計程車到飯店的

自由行能省則省,發現這個160/1人的好接駁選擇,立刻改變方式!!搭mini bus

其實mini bus的車子還蠻舒適的,會延路經過飯店逐一的放人下車

連結網站在這裡,大家可以去參考一下mini bus接送

IMG_8752.JPG  

皮蛋一路上都很怕被丟包在不對的地點,所以一直想辦法暗示司機我住在THE SARRNN~

因為THE SARRNN算是在查汶海灘的南端,所以最後整車只剩我跟惡魔,驚驚!

終於,最後平安抵達飯店囉,飯店的人員也很快的來接行李,自由行第一關

皮蛋闖關,成功!(惡魔還在沒有搞丟喔!!!)謝謝收看

 

 

 

【過泰爽】極境蘇美島&時尚曼谷八天七夜蜜月行分享文列表

泰國蘇美島+曼谷蜜月旅行│行前篇,心路歷程分享人家不想回來啦

蘇美島蜜月旅行│前往極境蘇美島│破英文闖海關+首次搭泰航,服務超棒Dr!

蘇美島蜜月旅行│蘇美島周日必逛│拉邁夜市泰美味,調酒一杯~哇!才60元

蘇美島蜜月旅行│蘇美島The Sarann沙崙飯店超用心,純手工花瓣擺飾心花怒放

蘇美島蜜月旅行│蘇美島無敵海景Silarom Spa,在海邊做SPA,蜜月旅行就是要當公主!

蘇美島蜜月旅行│蘇美島漁夫村放空趣,學著老外放空,蜜月旅行享受漫活時刻 

蘇美島蜜月旅行│蘇美島silavadee pool spa resort,無邊際泳池、完美住宿體驗(房間篇)

蘇美島蜜月旅行│蘇美島silavadee pool spa resort,無邊際泳池&特色Bar超棒 

蘇美島蜜月旅行│蘇美島silavadee pool spa resort,早餐喝香檳,貴婦般享受!

蘇美島&曼谷蜜月旅行│蘇美島轉機曼谷│最美的蘇美機場果然超驚艷

曼谷蜜月旅行│city line+BTS初體驗,曼谷自由行真的很容易

曼谷蜜月旅行│WOW!入住曼谷超棒W Bangkok 旅館,W HOTEL果然了不得

曼谷蜜月旅行│曼谷昭披耶河遊船趣,古今文化交流之旅

曼谷蜜月旅行│曼谷新崛起血拚寶地,碼頭夜市ASIATIQUE THERIVERFRONT超歐風  

曼谷蜜月旅行│曼谷假日必逛,洽圖洽市集鐵腿之行 

曼谷蜜月旅行│來曼谷一定要朝聖一下,米其林藍象餐廳好有FU

曼谷蜜月旅行│曼谷巧遇潑水節,大家卯起來潑水歡慶啦

 

 

 享的資訊希望大家如果覺得實用或喜歡,推一下或者留言鼓勵一下吧!謝謝

arrow
arrow

    皮蛋│新手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