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53397_663128987082704_134645781_n_美图.jpg  

首先,要感謝知名部落客無私的分享

成就了皮蛋成功的糖心蛋

 

因為超愛那軟嫩的蛋黃、香甜的味道,想做糖心蛋不是一兩天了

之前買的食譜裡面也有教學

但每次翻開食譜看到....鍋子小火滾+悶然後再@#$%$#%

這些看起來一點也不簡單的步驟總讓我心生卻步

 

某日,看到了奈奈分享糖心蛋的超簡單做法

興奮的皮蛋馬上衝市場買了新鮮雞蛋試試,然後,我成功啦!!!!(有感動!)

 

秉持著散播歡樂散播愛的精神,皮蛋也把方法分享給大家(再次感謝貴婦奈奈大正妹的分享阿)

 

首先,你家要有電鍋(電鍋是主婦好幫手阿)

步驟1:準備一張廚房紙巾or三張衛生紙,用濕透後放進電鍋內鍋

步驟2:在鋪平的紙巾上放上新鮮的雞蛋

步驟3:插電按開關,等待電鍋跳起(記得蓋子要蓋上)

步驟4:電鍋一跳起後,馬上將蛋泡浸冷水中,然後去殼(放太久蛋會熟透喔)

(用一般冷水冷卻即可,剝殼的時候你就會發現,蛋的中間是軟Q的!)

步驟5:準備醬料(日式醬油+開水1比1+少許糖),將雞蛋泡浸醬料中,放入冰箱一晚,隔天即可食用)

奈奈的教法是把雞蛋跟醬料放進夾鏈袋後冷藏,皮蛋則是用保溫盒浸泡!

 

整個過程,只有撥蛋殼需要點技術,皮蛋試了一下奈奈的教法

把蛋上下頭敲小洞,然後沖水撥,果然不會像之前撥蛋殼一樣難撥咧!!!

 

是不是超簡單的!!!試作的過程皮蛋整個好興奮喔(我果然有阿婆的顯性基因)

等待的過程三不五十把蛋撈起來看看有沒有染色!整個期待到不行

這個真的超簡單的啦!!!而且好好吃喔!!!大家快點動手做做看^^

 

 

分享的資訊希望大家都喜歡,給個讚讓皮蛋更有動力發文吧^^

arrow
arrow

    皮蛋│新手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